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人事室
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人事室
分類目錄
首頁 > 推動教師多元升等制度 > 計畫要點
計畫要點
Untitled 1
計畫緣起與目標

配合教育部推動教師多元升等試辦計畫,大學校院教師教學投入與努力成果,將有機會透過教師多元升等之管道受到重視與肯定。本校為一所實務教學型大學,以培養業界所需之實用人才為宗旨。自民國79年創校迄今,已走過四分之一世紀,展望未來,臺灣將面臨少子女化、高等教育容量過剩、經濟轉型發展、技術人力供需失衡等嚴峻的考驗,本校將一本創校培德育才的初衷,齊心協力勵精圖治,善盡教育青年的責任,發揮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辦學特色,吸引優秀高中職畢業生就讀,營造樂在學習的優質校園環境,運用理論與實務兼具的課程設計與多元教學,養成學生勤勞信實謙敬創新的態度,循循善誘,讓學子能以誠摰的心態去服務產業、回饋社會,並且誠實面對自我,清楚認知自己未來發展與優勢所在,造就獨一無二的競爭力人才。 

  本校訂定「塑造全人科技人才」、「強化校企雙向交流」、「提升學校整體效能」及「擁抱社區胸懷國際」四大目標與具體策略,以提升本校教學、學生事務、研究、產學銜接、國際化及軟硬體環境水準,提供師生優質環境,培養產業所需之菁英人才,提供產業專業諮詢與輔導合作,創造JUST (Joyous, Unique, Sincere, Truthful)景文科大優質品牌形象,邁向永續發展、追求卓越,達到「培育企業最愛人才之一流學府」願景。

  教師如何進行多元之教學策略,透過教學增進與學生互動,並重視高等教育中有關學生學習評量、教師多元教學、教師教學成果與教學實務研究,以檢視學生學習成效。本校擬以「教學實務研究及教學實務成果升等方案」推動教師多元升等制度試辦計畫(以下簡稱本計畫),期能提供教師多元化升等管,使其適才適所,提高教師升等機會,改善師資結構,並符合學校特色發展

  本計畫目標如下:

一、協助教師結合學校特色定位、辦學理念、教育目標及學生特質、人才培育方向,鼓勵教師適性發展其職涯方向。

二、經教師專業分流與學習成長,永續教學品質保證機制,提升擴大學生學習及就業能力成效,並奠定學生生涯發展力。

三、培養教學典範種子教師,以正向循環及多元面向之形成,營造學校整體競爭力之基礎。

四、塑造JUST品牌形象,檢討過去,掌握現在,策勵未來,追求卓越,邁向永續發展。